附設包租溫泉、部分客房附設露天浴池的旅館

概要:
近年來,附設包租溫泉、部分客房附設露天浴池的旅館逐漸增加,由於無需與他人共同入浴,因此沒有公共入浴習慣的海外旅客也能安心享受溫泉。
此外,即使身上有刺青也能盡情享受泡湯樂趣。

內文:
多人一同進入大型浴池內泡湯是日本溫泉最主流的型態。

此外,直至最近為止,男女混浴也是日本溫泉十分常見的入浴型式。

根據WIKIpedia的記載,日本溫泉的混浴起自江戶時代前,直到昭和30年代(1960
年代)為止都是泡湯的常見型式。

現今,男女分浴取代混浴,但多人一同進入大型浴池內泡湯仍是主流。

對此,包含四萬溫泉柏屋旅館在內,愈來愈多的旅館開始提供以包租型式與他人分別入浴的服務。
這種服務多以包租溫泉、家族溫泉或包租露天浴池的名稱提供。

此外,客房內附設溫泉露天浴池的「附設露天浴池客房」也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房型。

1990年代過後,擁有這種房型的旅館愈來愈熱門。

尤其受到攜同幼小孩童的家族旅客、情侶及海外旅客的好評。

介紹包租溫泉及附設露天浴池客房的旅館的入口網站「包租溫泉.com」http://kashikiri-onsen.com/ (日文網站) 對於包租溫泉的介紹非常淺顯易懂,以下予以引用。

什麼是「包租溫泉(Kashikiri Onsen)」?

網站主題的「包租溫泉」大致上可劃分為兩種。一種是以計時方式獨享露天浴池、檜木浴池等浴池。另一種是客房本身內即附設露天浴池或豪華房內浴池。

最近計時方式的包租浴池大幅增加,熱潮起自年輕情侶,近來更蔓延至中高年夫妻。擁有附設露天浴池客房的旅館最近也逐趨增加,奢華度比包租溫泉更上一層。從前,包租浴池對於情侶、夫妻來說是理所當然的,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旅館多將其劃分為男用、女用澡堂,難得一同前往溫泉旅遊卻得分開入浴,應該不少人都會感到有點落寞吧?受此時代背景的影響,目前的「包租溫泉」可說是必然到來的一股趨勢。
「包租溫泉」在關東多被稱為「包租浴池」,在西日本則多被稱為「家族浴池」。基本上意思相同,但比起「家族浴池」,「包租浴池」是不是聽起來讓人感覺浴池更大、更豪華呢?
(引用自http://www.kashikiri-onsen.com/onsentte.html 、中譯)

近年來,「禁止有刺青的海外旅客是否得當?」成為在日本溫泉業界的議題,而包租溫泉或附設露天浴池的客房可說是其有效的解決方法之一。

過去也曾在部落格上介紹過,自古以來,「有刺青的人就是暴力團體相關人士等反社會勢力」的觀念在日本根深蒂固,因此非常多的設施禁止有刺青的顧客進場入浴。

但是,以四萬溫泉柏屋旅館為首,愈來愈多的旅館開始透過包租溫泉或附設露天浴池的客房,讓身上有刺青的旅客利用溫泉。

因此,千萬別為了身上有刺青就打退堂鼓,敬請尋找有包租溫泉或附設露天浴池客房的旅館,盡情享受日本的溫泉文化。

留言

電子信箱不會被公開。
標有「*」的欄位為必須填寫的項目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