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前往海外旅客鮮少的鄉間,愜意享受日本之旅?

概要

訪日旅客的「黃金經典路線」已逐漸轉往郊區、鄉間
過去,訪日旅客來到日本多前往東京、京都、富士山、北海道、沖繩等名聲遠播海外的都市或觀光勝地,但近年來以個人旅客為中心,前往「郊區」或「鄉間」的旅客有見增長,這同時也得力於日本政府的幕後推動。

四萬溫泉不僅便於從東京前來,且擁有獨特的溫泉文化與靜謐,對於目標前往郊區鄉間的旅客來說,可說是旅遊目的地的不二之選。

本文

2018年全年的訪日外籍旅客創過去新高,突破3120萬人次住宿。
其中排名前十的都道府縣依次為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北海道、京都 、沖繩、千葉、福岡、愛知、神奈川。
榜上有名的都道府縣不是人稱「黃金經典路線」的地區,就是享譽全球的著名觀光勝地。
且十大都道府縣總計人數約占全數的八成,擁有壓倒性的優勢。
四萬溫泉所在的群馬縣僅17萬人,占全體僅0.3%。
由此可知,訪日旅客的住宿地點目前尚仍侷限在部分地區。
(數據來自觀光廳的住宿旅遊統計調查)

但是,像我們這種郊區的住宿設施經營者自然不在話下,日本政府也同時致力招攬訪日旅客前往郊區以大力推動其活性化。

舉例來說,日本觀光廳在2019年策定的「觀光願景實現項目2019」當中,即高揭出讓訪日旅客2010年增至4000萬人、2030 年增至6000萬人的目標,並推動招攬旅客前往郊區鄉間。

同時,觀光廳還著手因應訪日旅客需求提議溫泉巡遊、日酒藏巡禮等郊區的示範路線,並提供補助金以整備迎客的大環境。

在針對實際來訪日本的旅客問卷調查當中,許多人回答下次來日本想進行「自然體驗旅遊、農漁村體驗」「感受四季」「日本歷史、傳統文化體驗」等,由此可見訪日旅客本身對郊區或鄉間的興趣有所提升。(觀光廳的調查結果)

日本擁有南北狹長的地形,且氣候多元、歷史悠久,因此郊區或地方仍保留都會所沒有的當地獨特景觀、文化、飲食文化及溫泉文化。

舉例來說,來到四萬溫泉即可鑑賞此地代表性的特色自然景觀「四萬藍」,遊訪城鎮體會盛行於戰後的湯治文化,接觸都會所沒有的寂靜,與鄉間溫暖的人群交流等。

但不懂日文的訪日旅客前往郊區時,仍存在許多的問題。

郊區不同於都會,不僅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少,且多數地區尚無外文標示。
Wi-Fi等通訊環境也尚未充分整備。
就算順利抵達,最好也有在當地語言不通的心理準備。

但即使存在這些問題,日本的郊區或鄉間仍有一訪的價值。

下次的日本旅遊,何不選擇傳統的日本鄉間作為目的地?
肯定會讓您更加愛上日本唷!

留言

電子信箱不會被公開。
標有「*」的欄位為必須填寫的項目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