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多達42處源泉的四萬溫泉。享受豐富多元的溫泉泡湯。

日本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溫泉大國。自遙遠的過去,人們即已前往溫泉泡湯,在編纂於西元700年代的日本最古老歷史書籍「古事記」當中也可見溫泉的相關記述。
時至今日,溫泉仍是日本人的最愛,每年累計約有1億3千萬人次前往溫泉旅遊。

其中,四萬溫泉所在的群馬縣以溫泉之多著稱,擁有超過100座溫泉勝地及超過450處源泉(溫泉從地下湧出的地點)。

在群馬縣的多座溫泉勝地當中,
四萬溫泉南北長約3公里,狹長範圍內坐擁多達42處源泉,以泉量豐富著名。
每分鐘湧出的泉量多達3500公升,
這個泉量等同於可每小時內加滿4200台小型汽車的汽油。
而如此豐富的泉水,竟從遠古時代即持續湧出。

四萬溫泉最大的特徵在於42處源泉當中,有39處源泉均為自然湧出(不經人工挖掘或抽水等施加外力,自然從地底下湧出的溫泉),且幾乎所有源泉均為個人所有。

四萬的溫泉湧出地大致上被劃分成山口地區、新湯地區、日向見地區,每個地區的泉質及溫度均各不相同。
山口地區位於最南端,泉溫約在攝氏60度左右,泉質為含有氯化鈉與氯化鈣的鈉-鈣氯化物硫酸鹽泉。
新湯地區位於四萬溫泉的中央位置,泉溫超過75度,是泉溫最高的地區。泉質與山口地區同為鈉-鈣氯化物硫酸鹽泉。
日向見地區位於最北端,泉質的成分鈣多於鈉,泉溫多在50~60度。

三個地區的溫泉均富含有益肌膚的硫酸離子與偏矽酸,享譽美肌之湯的盛名。
此外,浸泡後可充分暖和身體,入浴過後體溫也不易下降。
更特別的是,四萬溫泉還可供飲用,據說飲用有益腸胃。
四萬溫泉與宮城縣的峩峩溫泉、大分縣的湯平溫泉並稱「日本三大腸胃病的名湯」。不僅是入住四萬溫泉的旅館才能切身體驗效能如此豐富的溫泉,溫泉街也有多數可享受溫泉的設施。

四萬清流之湯(溫泉口地區=山口的源泉)、上之湯(山口地區)、河原之湯(新湯地區)、御夢想之湯(日向見地區)都是可當日往返的泡湯設施。不妨分別享受住宿地區與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泡湯之樂。

還可前往鹽之湯飲泉所、Yuzuriha飲泉所等地,飲用有益腸胃的溫泉。
亦或前往紀念品商店Okiyana、山口川音的足湯、Yuzuriha、日向見藥師等地,泡一場舒適的足湯。
歡迎前來泉量豐富的四萬溫泉,多元體驗溫泉的各式樂趣。

留言

電子信箱不會被公開。
標有「*」的欄位為必須填寫的項目。

*